close

 

這是我第二次來日本自由行了, 算是準備最充分的旅遊了,

事先就將公車, 景點, 以及班次研究很仔細...

當然, 也將行程列印出來, 分上下兩冊...

上冊, 主要是行程的資訊, 班次

下冊, 則是以紀念章為主 ....

 

天行程 : 京都車站附近逛逛街 + 吃飯

天行程 : 下鴨神社+上賀茂神社+金閣寺 + 京都車站的街頭表演(意外收穫)

天行程 : 奈良

天行程 : 三十三間堂,清水寺,地主神社,八阪神社, 知恩院, 高台, 夜觀清水寺

天行程 :高雄,仁和寺,龍安寺

 

天行程 :嵐山

 

天行程 :銀閣寺,南禪寺,平安神宮, 哲學之道, 二條城

 

天行程 :西本願寺,泉涌寺以及周邊3個寺,東福寺,以及新京極(逛街的地方),還有一蘭拉麵

 

天行程 :東本院寺 + 回國

 

 

 

日本是一個很注重環境, 很重視整潔的國家, 當然, 禮貌也是

作的相當充足...來說說一下我這次去日本給我感觸較深的一

些事情吧 ~~~~ 日本人作事, 真的想的很長遠 ~~~~~

 

1. 愛乾淨的日本人

第一次我來到日本的時候, 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, 怎麼會有這麼

乾淨的國家, 難道沒有觀光客亂丟東西?? 或者, 根本就是有魔法

師施了法, 每天早上就自動便乾淨呢, 後來有天, 我非常早起

因為我想去拍照... 因此那天, 我, 5:30就起來了... 結果看了一

些人在打掃環境了, 雖然有人亂丟, 可是真的非常非常少...

喔~~~原來不是魔法師施的法... 而是有人打掃~~~

己所不欲, 勿施於人, 想要有個乾淨的環境, 從自身做起,

也可藉由此機會, 感染大家, 這麼乾淨的環境, 你捨得丟東西在

地上嗎?? 破壞原先的和諧??

台灣, 為什麼不能??? 從自己做起, 進而影響別人... 我想這要從教

育做起!!!這樣才有辦法吧 ~~~~

 

2. 環境好, 自然引起大自然的回饋

每次經過河川, 我都會不自覺得探頭看看, 看看是否有不該存

在的東西, 你會很訝異的發現, 這麼乾淨的河川?? 這似乎在

20,30年前的台灣才有吧... 河川乾淨, 進而帶動生物的崛起,

鳥類的繁殖, 美景的產生...也帶來數不盡的商機與人潮,

 

你...還要繼續破壞環境, 破壞大自然嗎 ~~~~~~~

 

3. 日本人得專注, 十分佩服

我去那邊 9 天 8 夜, 不管走去哪, 都發現到, 每家商店的店員

都十分的賣力的作自己本分的工作, 吆喝著... 雖然不知道她們

在說啥, 但是可以肯定一點的... 就是專注, 賣力~~~~~

我曾經在一家超商購買一些商品, 刷商品, 放置商品, 以及收錢

找錢, 都十分的專注, 不會因為後面有在排隊, 而眼睛亂飄, 也

不會去催促你快點.... 這一點我實在的非常佩服, 我想他認為,

我目前服務你, 就要讓你有被尊重的感覺吧....

 

4. 景點動線的規劃與考量

看看不管是神社, 還是... 她們都會找出一條可以逛更多的路線

出來, 讓那些第一次來這邊, 對這邊不熟的人, 可以快速的瀏覽

整個區域... 當然看板是非常重要的, 指標也發揮出不可多得的

影響... 甚至, 我當初去神社看禮品的時候, 以及買禮品, 居然都

事先包裝完畢, 真是服務到家阿~~~ 反觀台灣, 都是現場購買

, 現場包裝, 缺點: 包裝凌亂, 有不被尊重的感覺, 二來隨隨便

便的, 看不出來你的用心!!!!

 

5. 問路超級熱心的日本人

我問過幾次路人, 沒辦法, 我是路痴, 偶而會發作, 雖然不好溝通

但是, 你可以給她們看 地圖, 或者  景點名稱, 或者 比手畫腳都可

我相信他們都會超級熱心的幫你的.....

 

6. 我這次去 8 天的京都以及 1天的奈良, 而 嵐山蹉峨野的規劃

動線, 我認為比較亂一些, 我在京都玩那麼多天都沒迷路, 可是卻

在嵐山卻有點迷路, 找不到方向感~~~~ 可能有些被其他東西

遮住, 或者其他因素而沒看到吧, 有人是說嵐山景點比較悠久,

可能規劃比較差一些.....  這也是值得去討論的地方的...

 

7. 紀念品, 我想只要是在日本, 神社內, 有一樣可以收集... 不是御守

喔, 而是 "朱印", 通常都是 這間神社, 比較會寫毛筆字的人來寫的

, 順便蓋上她們的印章... 各位不妨去看看, 蠻有特色的...幾乎每間

神社都一樣價格 300日幣, 最貴我看過 500日幣的, 也只有遇到一間

而已... 我在這次的旅行, 我就集滿一本了, 第二本只有幾頁而已,

一本朱印的書.. 一本大概是 1000日幣, 也有比較大本的, 看各位需要...

 

結論:

日本人不管是景點的規劃, 還是生態環境的保護, 專注力, 卻是我最

佩服的地方, 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.... 各位朋友, 如果哪一天

有去 京都的話可以觀察看看, 說不一定又可以看到一些更細微的地

方, 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

 

陸陸續續會再把照片貼上來給大家看看唷....

 

另外一提, JR West Pass 一日卷, 我在台灣先買了 2日卷,  無法在

日本兌換 11/12 以及 11/20 的 JR, 而只能安排連續兩天的 JR ...

請大家務必記得..... !!!!!!! 不要聽信旅行社的話, 什麼可以... 如果不行

旅行社要不要退錢???

 

接下來, 可能 2012, 或者 2013 在去日本一趟看櫻花, 或者在看一次楓葉,

這次的楓葉還不是最紅 最漂亮, 所以我會在來一次的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